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好书”作者赵菱走进海南校园 开展“寻找故事中的秘密”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07:49 来源:南海网
“中国好书”作者赵菱走进海南校园,开展“寻找故事中的秘密”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国好书”作者赵菱走进海南校园,开展“寻找故事中的秘密”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主办方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5日消息(记者 陈望 通讯员张涛 陈凯)5月25日,两届“中国好书”作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赵菱受第十三届海南书香节组委会邀请,走进保亭思源实验小学开展“寻找故事中的秘密”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赵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入选江苏省紫金文化英才。出版有长篇儿童小说《大水》《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乘风破浪的男孩》等。作品入选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等,曾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好书、桂冠童书、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多种奖项。《大水》荣获2018年度“中国好书”、《乘风破浪的男孩》荣获2020年度“中国好书”。

  讲座中,赵菱与小读者们分享自己的写作经历,揭秘她的那些精彩作品背后的“创作秘诀”:一是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独特的故事、独特的生命体验,写出属于自己的故事;二是从别人独特的生命体验中挖掘素材,进行加工,创作出能够打动人心的作品;三是从民间传说、神话、民谣中寻找素材,创作出童话等充满幻想色彩的故事。赵菱还和小读者们热情互动,勉励孩子们多读书,多积累,为自己的梦想储蓄能量,不断提升自己,在学习和生活的大海上劈波斩浪。

  此次活动为第十三届海南书香节书香校园人文行系列活动之一,赵菱共有9场行程,其他7场将于5月25日至29日分别在保亭、五指山、儋州、澄迈等市县的小学校园,带着孩子们“寻找故事中的秘密”。

  据了解,本届海南书香节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相关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将贯穿全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