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非遗研学发展大会有奖征集非遗研学路线
2021年05月26日 07:46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 记者王晓斌
活动现场 记者王晓斌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5日电(记者 王晓斌) “跟着非遗逛海南——2021海南非遗研学发展大会”系列活动25日在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景区启动,大会向社会各界征集非遗研学旅行创意设计,三大主题均设有奖金。

  2021海南非遗研学发展大会共设“非遗研学创意设计大赛、非遗研学专家交流会和非遗研学成果发布会”三大环节。其中,非遗研学创意设计大赛将于2021年5月25日至6月19日向社会征集作品,设置非遗研学线路设计、非遗研学课程设计、非遗研学产品设计三大主题,三个方向对应的奖金分别为15000元、20000元、12000元,参赛方式采取自主报名和推荐报名两种形式。参赛者不限地域、职业和年龄。

高中学生在槟榔谷景区学习黎族藤编技艺 潘达强摄
高中学生在槟榔谷景区学习黎族藤编技艺 潘达强摄

  海南省旅文厅公共文化处(非遗处)处长饶琼娟介绍,近年来,海南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有省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82项,市县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300多项,其中“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于2009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今年6月12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饶琼娟说,海南非遗研学发展大会是海南省旅文厅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推广的系列活动之一。海南省旅文厅后期将系列活动。(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