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冠日增确诊回落至三位数 政府宣布救市计划
2021年05月24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3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877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这是3个月以来,该国日增确诊病例首次回落至三位数。目前,该国累计确诊389804例,新增死亡38例,累计死亡11772例。

  据报道,希腊一位来自韦里亚的商人为了说服其雇员接种疫苗,采取了“现金奖励”的鼓励手段。这名商人表示,他为那些选择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提供了300欧元的现金奖励,以肯定他们为工作场所防范疫情所作出的努力。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参观展品。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参观展品。

  出台这一政策后,该公司员工的疫苗接种率大大提高。这名商人表示:“我以这种方式进行投资,为公司创造了更加安全的环境。”

  另一方面,为了提振该国旅游业,同时让更多不愿恢复营业的酒店及旅游公司重新开业,希腊政府宣布了一揽子救市计划。

  这些计划包括,将暂停雇佣合同的计划延长至6月底,而涵盖雇主支付的保险协同劳动补贴计划也将延续到9月底。时机成熟,政府还将开放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向那些环比2019年营业额下降30%以上的公司发放补贴。

当地时间5月3日,希腊雅典,一家餐馆的服务生在收拾餐桌。
当地时间5月3日,希腊雅典,一家餐馆的服务生在收拾餐桌。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劳动部和财政部与希腊旅游企业协会(SETE)合作,做出了提供这些激励措施的相关决定。这些措施被认为是必要可行的,因为未来一个半月的预订量预计仍会呈现疲软状态。所以,拥有数百名员工的大中型旅游公司一直不愿开业。

  这些措施中,有一条规定,在旅游住宿业和旅游客运行业有强制再就业权,而在5月和6月期间不会再就业的季节性雇员,有权享受因特殊目的暂停雇用合同的措施补偿。

  与此同时,希腊政府正在等待欧盟委员会的相关决定,以便继续为拥有营运资金的公司提供融资支持,帮助它们尽快重新开业。(张维、林嘉濠)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