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琼海站活动举办
2021年05月23日 08: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2日电(杨栋) 以“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琼海站活动22日在海南博鳌八方留客旅游文化区,海南省五椰乡村旅游点留客村启动。

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琼海站活动启动。杨栋供图

  活动吸引来自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本地500多名游客参加,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选址美丽乡村留客村,作为“国际会客厅”约有400年的历史,其中蔡家宅是经典的南洋老建筑,也被誉为海南侨乡第一宅;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是展示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保护南海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博物馆。此次活动将“旅游”、“文化”相结合,不仅能让大家记住琼海美景,还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琼海人文历史。

  此次活动还在博鳌镇留客村设置了乡村农产品市集,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十分吸引眼球,游客们纷纷热情选购,自驾车友们都装满了自驾车的后备箱。通过“旅游”与“文化”融合,带动结构调整,实现乡村旅游振兴的效益提升,推动产业链条延伸,实现产业增值发展。

  据悉,琼海市在发展乡村旅游过程中,不仅注重发掘当地的文化内涵,突出民族特色,还在打造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与创新。日渐完善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不但改善和美化了乡村环境,也极大满足了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体验。

活动在琼海留客村举办。杨栋供图

  来自三亚的游客王女士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很好地将当地的文化特色和旅游相结合,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多多举办,让更多外地朋友了解海南,感受海南。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通过组织让城里人下乡旅游,把农产品带到城市餐桌,实现旅游消费两旺,同时还可以品尝琼海特色美食公道,以休闲旅游骑行徒步的形式,给游客带来全新的乡村旅游的感受,培养游客对海南特色乡村文化的了解。通过大力发展海南乡村旅游,不仅能够充分发挥海南优越的生态环境资源,助推海南旅游业发展,也是海南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摩托车运动协会、琼海市长跑协会、儋州市户外运动协会支持。(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