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股交累计为百余家企业融资逾10亿元
2021年05月21日 16:23 来源:证券导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证券导报5月21日讯(记者 洪佳佳 通讯员 林彬)5月20日,记者从“海南股交2021上半年培育成果”汇报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挂牌展示企业1713家,其中挂牌交易企业85家,展示企业1628家。累计百余家企业获得融资超10亿元,其中80多家企业获得银行融资6.46亿元,30多家企业获得股权融资3.25亿元,通过发行可转债、创新众筹等方式募资6000万元。

会议现场。海南股交供图

  同日,海南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海南股交”)还举办了“搭建挂牌与融资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主题活动,搭建优质企业向资本市场全面展示项目的对接窗口,助力企业与资本精准对接。

  活动现场,海南广源隆节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智洁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宝秀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稻虾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展开路演,介绍了公司业务、主打产品及核心竞争力。多家银行、证券公司、金融服务机构代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微众银行代表介绍了旗下普惠金融产品。

  “我们从一开始就是奔着资本市场去的。在新时代,想做农业必须要通过资本的力量来进行对接和推动。”海南稻虾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巍说,本次计划出让公司5%股权,融资2500万元。

  陈浩巍表示,登陆海南股交是企业融资以透明、公正、规范的途径,对接资本市场的一种具有公信力的手段和方式。“我们挂牌海南股交后不断地在对接资本中自我修正,在财务和法务工作中不断提高和完善。”他说,通过股交挂牌的备书与增信与各大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提升实力,为未来更加合法合规地走向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舞台打好基础。

  海南广源隆节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学东也表示,融资难、融资贵一直以来都是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2019年在海南股交帮助下,公司通过发债成功融资1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优化资本结构,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找到投资方,计划出让5%股权融资1000万元。”周学东说,募资主要用于新项目的运营资金、市场推广、技术研发、品牌建设、团队升级和补充流动资金等。

广源隆董事长周学东正在进行路演。海南股交供图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最基础的一环,海南股交一直积极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不久前,海南股交与微众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为海南股交15家推荐企业发放超1400万元纯信用贷款。从客户线上申请到贷款投放,最快的仅用了4个工作日。

  目前,海南股交建立“农业板”“科创板”“天使板”三大特色企业板块,不定期开展包括金融知识专题讲座、融资对接会、资源对接、企业对接会和路演、沙龙等市场服务活动。去年,海南国际资本市场学院揭牌成立,通过定期举办主题讲座,助力本土中小微企业强化“内功”。

  海南股交执行总经理程栋才表示,下一步,海南股交将继续发挥平台效益,助力建设更好的营商环境生态圈,着力提升市场融资服务功能,不断构建和完善市场规范培育孵化体系,丰富专业板块,实现挂牌企业“量”和“质”的提升,与企业共成长。‍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