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市卫健系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5月21日 15:15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市卫健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三亚日报记者 卢智子 摄
三亚市卫健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三亚日报记者 卢智子 摄

  三亚日报讯(记者 卢智子)学党史,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担使命促进人民健康。5月20日,三亚市卫健系统在三亚市图书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三亚医疗卫生事业工作人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出自哪里?”当天下午,来自市卫健委、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单位的党员群众约300人参加知识竞答活动。

  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将丰富的知识储备与手速完美结合,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大比拼。

  据了解,本次竞赛向参赛队伍提供500道党史知识题库,并准备3套参赛题目,现场随机抽选1套为参赛题目,以积分制由高到低确定名次。采取必答、抢答的形式,涵盖单选题、判断题、填空题3个题型,分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在参赛队发生积分相同情况下使用的题型)4个环节,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

  最终,市中医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市卫健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三亚中心医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市中医院党委荣获优秀组织奖。随后,全场挥舞着五星红旗高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气氛顿时沸腾起来,大家用真诚的歌声唱出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以这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我和队友认真准备,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提升了业务能力。”参赛选手郑永根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从服务群众、提高素质着眼,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努力为三亚卫健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