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经典老歌活力新唱 三亚音乐人改编《请到天涯海角来》
2021年05月21日 07: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经典老歌活力新唱 三亚音乐人改编《请到天涯海角来》
经典老歌活力新唱 三亚音乐人改编《请到天涯海角来》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0日电(记者 王晓斌) 5月20日晚,《情到天涯海角来》新歌发布会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星空营地举行。这首源自经典老歌《请到天涯海角来》的歌曲由音乐制作人、歌手王安磊重新改编演唱,融合年轻时尚元素,向各界再次发出“请到天涯海角来”的邀请。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上世纪80年代初,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一首《请到天涯海角来》唱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诗情画意的歌词,节奏明快的旋律,让听众在传唱中对歌词中描绘的地方产生了美好向往。几十年来,随着生活方式和审美情趣的演进,人们对歌曲乃至对景区的审美,发生了较大变迁。

  “天涯海角除了碧海沙滩、摩崖石刻等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近年来还推出了很多新玩法、新项目、新体验。”作为天海海角游览区变化的“见证人”,王安磊对这几年来景区的改变有很大的感触,“天涯海角游览区的发展变迁就是三亚旅游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于我就萌发了老歌新编的想法”。

  据介绍,在新编的歌曲中,王安磊将《请到天涯海角来》曲风重新编排为充满热带岛屿风情和律动节奏的Reggea风格,同时加入了rap歌词,以体现三亚的热带旅游城市风情与天涯海角的浪漫潮流元素。

  三亚旅文集团、天涯海角公司董事长郑聪辉介绍,此次对《请到天涯海角来》的老歌新编,一方面是向原词曲作者郑南、徐东蔚及演唱者沈小岑等老艺术家致敬;另一方面,是想通过新的编曲及充满活力与浪漫的MV,打破人们对天涯海角游览区只能观海看石的刻板印象,传播景区如何以“文旅融合”为抓手,不断树立新形象,打造新玩法,激发新活力的发展理念。(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