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海事局开展国内航行船舶转籍落户跨单位跨部门并联办理
2021年05月21日 07: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0日电(记者 王子谦) 记者20日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获悉,5月19日,洋浦海事局联合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珠海分社共同为“霖顺668”轮颁发船舶登记、检验相关证书,实现了船舶检验相关证书、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船舶国籍证书、最低安全配员证书、无线电台执照、九位码证书以及船舶相关文书等20余项证书文书“同日发证”,标志着洋浦辖区国内航行船舶转籍落户首次实现跨单位跨部门并联办理。

  自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洋浦辖区船舶登记业务量急剧上升,为高效应对航运企业日益增长的办证速度需求,切实减少船舶转籍停航造成的时间成本,洋浦海事局开拓思路,主动作为,积极与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洋浦航运办等部门沟通协调,开展国内航行船舶转籍落户跨单位跨部门并联办理的探索,意在建立更通畅的跨部门信息流通,进一步提高船舶转籍落户登记效率。“霖顺668”船舶相关证书的同日发证标志着洋浦的海事服务在船舶注册落户制度创新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洋浦海事局将继续联合有关单位和部门总结经验,持续开展船舶注册落户制度集成创新研究,进一步与地方港航管理部门协调沟通,争取实现海事、船检、港航等各单位更大范围之间并联服务。(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