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海南行"书香校园阅读推广活动在文昌等地开展
2021年05月20日 15: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讲座现场。蒲根正 摄
图为讲座现场。蒲根正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0日电(蒲根正)为培养学生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第十三届海南书香节期间,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译林出版社邀请作家、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余斌,于5月17日至19日走进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市县中学校园,开展了5场“名家海南行”书香校园阅读推广活动。

  在“读什么,如何读,为什么读?”为主题的经典名著阅读分享讲座中,余斌结合多年教学、阅读、写作成果,用深入浅出又妙趣横生的言语,让学生对阅读名著经典得以轻松入门。余斌还引导中学生在课业压力之余,如何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阅读外国经典文学作品、辨别译本。

图为讲座现场。蒲根正 摄
图为讲座现场。蒲根正 摄

  在每场讲座中,余斌化繁就简,为在场的学生标画了一份明晰的经典名著阅读指南,带学生徜徉于名著之林,领略到阅读之乐。讲座现场反响热烈,在场师生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清晰地知道该如何去阅读、理解经典的世界文学作品。

  据悉,此次海南书香校园人文行活动是第十三届海南书香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5月下旬,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还将邀请 “2020年度中国好书”获奖作者赵菱、中国当代作家王开岭赴琼开展海南书香校园人文行、名家海南行系列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