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海口启动采摘季 推出多条旅游线路
2021年05月19日 15:4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9日电(记者尹海明)5月19日上午,2021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暨海口采摘季开幕式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正式启动,并推出多条旅游线路。

5月19日上午,2021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暨海口采摘季开幕式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正式启动。尹海明 摄
5月19日上午,2021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暨海口采摘季开幕式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正式启动。尹海明 摄

  眼下正是海口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皮薄肉厚、鲜香可口的荔枝吸引大量市民游客走进果园采摘,共享丰收的喜悦。记者19日在三门坡镇一家荔枝园看到,前来体验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邹贤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中国旅游日”海南省共推出了83项惠民措施,其中一些旅游景区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人群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

 图为游客在海口三门坡镇的荔枝园体验采摘荔枝。尹海明 摄
图为游客在海口三门坡镇的荔枝园体验采摘荔枝。尹海明 摄

  海口市旅游文体局携手各家涉旅企业联合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推出“景区特惠大礼包”等多种惠民措施,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方联动模式,让全民尽享实惠,畅游海口欢乐度假时光;将乡村旅游产品与康养旅游、生态旅游等相结合,打造海口乡村旅游黄金线路,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参与、深入体验海口旅游魅力。

  在中国旅游日当天,除部分景区景点等半价或免费开放外,海口还特别推出如田园采摘、亲子活动、赶海活动等活动项目。

图为游客在海口三门坡镇的荔枝园体验采摘荔枝。尹海明 摄
图为游客在海口三门坡镇的荔枝园体验采摘荔枝。尹海明 摄

  海口在这个采摘季还推出了多条旅游线路供市民游客选择:

  秀英区:

  (1)“火山古村瓜果香”童趣之旅

  火山荔枝果园采摘(重走原生态火山小道,遥望昌道岭,采摘荔枝王)——昌道村(近千年历史的古村,探索隐藏于古村的石山·秀里民宿,在书屋或古树下开展手绘活动)——昌道农家乐(200年“见血封喉”树底下,品味火山农家美食)

  (2)“火山深处有人家”休闲之旅

  儒张村果园采摘(精选的果园里可以采摘荔枝王和大丁香两个品种)——儒张村参观(保存完整的火山石古村落,古树遮阴,最适合漫步聆听火山故事)——沐心石屋农家乐(参观民宿、体验手绘活动,农家乐午餐)

  (3)“海口火山摘荔枝”助农之旅

  美玉村火山荔枝果园采摘(昌道岭山脚下,坐在火山石堆上品尝鲜甜荔枝王)——美富村(百年火山古村里,写着朱子家训的火山图腾水塔,体现乡风文明的家风家训馆)——阔林农家乐(农家大院里的农家乐,每一道菜都是原滋原味)

  (4)“火山荔枝酿甜蜜”科普之旅

  卓津蜂业产业园(采摘荔枝、蜜蜂知识科普、品尝蜂蜜、参观蜜蜂博物馆体验了解蜜蜂养殖和蜂蜜制作的奥秘)——高隆饭店(荔枝林里享受美安小黄牛石板烤肉)

  龙华区:

  重温革命漫游果香之旅

  新坡镇仁里村(湿地观光潭丰洋)——田洋新坡(采热带水果,品农家鲜味)

  琼山区:

  (1)欢乐采摘之旅

  红旗镇本立村(红色记忆,感受知青的青春岁月)—红土地采摘庄园(百香果、木瓜、火龙果、荔枝等热带水果)—龙鳞村农家乐(浪漫骑行、荔枝采摘)

  (2)田园采摘之旅

  龙蛟村果园(荔枝采摘)——田心村思乐农庄(品尝乡村美食)

  美兰区:

  (1)文化亲子采摘之旅

  仲恺村(感受美丽乡村新貌,传承红色文化)-898艺术村(观赏艺术画展,参与体验陶艺亲子活动、油画体验课)-三江鹿鸣莲雾家庭农场(热带果园木瓜、火龙果等采摘,共享菜园农事趣味体验,住独栋别墅民宿)

  (2)文艺赶海采摘之旅

  芳园国际艺术村(品鉴艺术画展、观赏荷塘美景、采摘当季水果、体验艺术民宿)-东寨港红树林(乘船游览红树林美景,参观红树林博物馆了解红树林丰富物种和多样生态)-连理枝渔家乐(体验生蚝采摘、赶海捕捞等渔家文化,品尝演丰特色海鲜,留宿渔家风情民宿)(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