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五月,最美巾帼”主题晚会海口举行
2021年05月19日 15: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9日电(孙权)“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之“温情五月,最美巾帼”主题晚会18日下午在海口举行。活动为获得“椰城十佳最美白衣天使”、“椰城最美白衣天使”和“最美家庭”的代表颁奖。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之“温情五月,最美巾帼”系列活动由母亲节“情系粉红丝带 关爱伟大母亲爱心公益活动”、“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和“寻找椰城百名最美白衣天使”活动三部分组成。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其中,“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从2021年3月开启,共评选出20个最美家庭。他们当中,有的热心公益、默默奉献;有的“绿色节俭”、保护环境;有的孝老爱亲、用心诠释“孝顺”内涵……传递着注重家教家风、向善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寻找椰城百名最美白衣天使”活动4月上旬启动,共收到海口全市54家医疗机构140份报名表格,经过资格审查,共有104名组织推荐候选人和12名社会推荐候选人进入第一轮专家评审组打分筛选环节。经过网络投票、评委评议,推选出10名“椰城十佳最美白衣天使”和90名“椰城最美白衣天使”。此外,海口市妇联还发动爱心人士为该市14位乳腺癌患者捐助善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晚会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参演的《春暖花开》中拉开序幕。由“椰城最美白衣天使”、“最美家庭”代表自编自演的《党史新韵》、舞蹈《黎族彩环舞》、《椰城天使旗袍秀》、《不忘初心》、抗疫题材朗诵《因为有你》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掀起了现场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展示巾帼奋斗者的风采。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指导,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口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