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龙华区为600名残疾人免费体检
2021年05月18日 17:14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5月17日讯(记者赵汶)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海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17日起,该康复中心将按龙华区委区政府、区残联的安排,为龙华区600名残疾人免费体检,为120人康复治疗。

  据介绍,此次体检项目包括消化道彩超(肝脏、脾、胰腺、胆囊)、胸部正侧位X光、心电图、血常规、肝功能等9大类56项。在体检结果出来后,该康复中心将组织专家对体检结果进行诊断并出具体检报告,并根据残疾人的身体情况和自身需求,免费给残疾人发放门诊康复治疗卡。残疾人可凭康复治疗卡到康复中心进行免费康复治疗,对需要住院治疗的残疾人,康复中心将安排住院免费治疗。

  “今年是为残疾人免费体检的第5年。”龙华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陈利表示,该康复中心于2016年10月在海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每年承担着全区残疾人体检和康复医疗任务。截至2020年,该康复中心共为2450名残疾人免费体检,为605人康复治疗。

  该康复中心提示体检者,此次体检时间为周一至周四上午8点至12点。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