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秋季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有这些新变化
2021年05月18日 14:5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8日消息(记者 黄婷)5月18日,《2021年秋季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公布。《方案》显示,今年,海口市教育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为民办实事的成果转化,在基本遵循2020年的招生政策和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对部分政策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招生工作呈现新变化,首次将“大数据核验”纳入学前教育招生工作,让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申请更高效、核验更准确、服务更便民。

  首次将“大数据”纳入学前教育招生 家长线上申请学位少跑腿

  今年,海口市教育局首次将“大数据核验”纳入学前教育招生工作,为海南学前教育招生工作的首创。

  海口市坚持“非必要不线下”原则,着眼入学所需条件,自2020年起创新打造“大数据核验”联审系统,入学条件审核环节直接实现线上联审,系统智能完成对个人入学申请信息的比对核验,生成审核结果,招生工作更加智能化、精准化、简便化。兼顾家长网上报名时信息录入错漏导致误审问题,提供线下复审保障机制,家长携带原件材料到对应幼儿园线下审核窗口申请复核,保障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入园权益。

  2021年,“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依托海南省大数据平台对申请入园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核验,推进公办幼儿园招生实现掌上申报、一键提交、智能核验、实时反馈等功能,进一步提升教育部门便民服务水平,有效提高招生各环节工作效率,打造海口学前教育“智慧招生”和“规范招生”新业态。建立学前教育招生平台后,入学申请报名、材料提交、信息查询、录取通知和园方的入学资格审核都可一站式完成,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性教育服务。

  根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部门、各公办幼儿园与审核工作人员签订责任书,审核过程中,审核系统分设监督专用账号,市、区教育行政单位安排专人对审核记录进行实时监管,及时发现、纠正审核事项错、漏问题,确保联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首次提供87家幼儿体检机构目录 家长可携幼儿就近体检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还附带一份《海口市具有儿童保健资质的医疗机构明细表》,共列出全市具有相应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87家,并附相应地址。 全市城乡居民可依据表格携带幼儿就近完成幼儿体检,节省家长的时间成本,避免个别医疗机构体检幼儿遽增。

  早在2021年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确定前,海口市教育局与市卫健委就入园体检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协调,由市卫健委提供了具有儿童保健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详细目录,招生期间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家长就近完成入园体检事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