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小伙何岳基获全国举重锦标赛61公斤级冠军
2021年05月18日 08:43 来源:海南日报
何岳基在参加61公斤级比赛。直播视频截图
何岳基在参加61公斤级比赛。直播视频截图

  本报海口5月17日讯 (记者王黎刚)5月16日晚,2021年全国举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预赛继续在浙江省衢州市江山体育馆举行。海南队“00后”大力士何岳基以抓举142公斤、挺举163公斤,总成绩305公斤获得男子61公斤级冠军,将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入场券收入囊中。

  全国举重锦标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举重赛事,本次比赛还是今年将在陕西省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比赛的预赛,是2021年东京奥运会前唯一的全国性举重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代表队15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其中运动员548人。

  据了解,目前,奥运级别男子61公斤级的抓举全国纪录146公斤是何岳基创造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145公斤、318公斤是我国运动员李发彬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174公斤是印尼名将伊拉万创造的。

  在61公斤级比赛中,去年一鸣惊人的海南19岁小将何岳基在抓举环节表现亮眼,他开把成功举起136公斤,第二把挑战142公斤失败,第三把再次挑战142公斤,获得成功。北京队的贾雄辉以140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亚军。61公斤级挺举比赛竞争激烈,多位选手实力相近,最终广东队的黄鸿昌以170公斤的成绩夺冠。何岳基挺举以163公斤的成绩排名第六,但仍以30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