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启动
2021年05月18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图为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新闻通气会现场。刘洋 摄
图为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新闻通气会现场。刘洋 摄

  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新闻通气会宣布,大赛于5月17日正式启动并开放参赛报名,分为省内赛、省外赛和国际赛,总奖金池达380万元,单项奖金最高10万元。

  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以“自贸海南 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挥创业大赛品牌效应,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更多创新创业人才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由省内赛、省外赛和国际赛三部分组成。省内赛采取主题赛与专项赛并行,“2+2”分组方式举办。主题赛分为乡村振兴组和综合组,专项赛分为院校师生组和退役军人组。省外赛计划在成都、长沙、广州3个城市举办,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辐射周边省份和城市,重点发动符合自贸港产业发展、且近期内有意向落地海南的创业创新项目参加,省外赛采取初赛、复赛、决赛方式进行。

  大赛组委会将评选出省内赛和省外赛获奖的项目、个人、单位,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给予奖金和奖状(牌匾)鼓励,总奖金池合计380万元。其中,省内主题赛乡村振兴组、综合组一等奖项目最高奖励10万元;省内专项赛中,设立退役军人组将评选出一等奖2个,每个奖励10万元;院校师生组设一等奖2个,每个5万元。省外赛设一等奖2个,每个3万元,国际赛不设奖金。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将评选出创业指导先进个人10名和优秀组织奖15个,分别奖励每人0.2万元和每个0.8万元。

  大赛将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参赛,年满16周岁的各类人员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和发动高校师生、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留学回国人员等群体参赛。意向参赛人员可登录(http://124.225.114.12/)注册账号后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报名。

  2021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扶贫工作办公室主办,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承办。(撰文/平宗 紫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