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海南推出百余项旅游惠民活动
2021年05月18日 08:1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7日消息(记者 苏靓)2021年“中国旅游日”将至,海南省组织全省各市县旅文部门及旅游企业,围绕“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主题,精心策划20余项主题活动并推出83项惠民措施,以精彩的旅游消费主题活动,向市民游客献上“中国旅游日”精彩盛宴。

  活动丰富 体验海南丰富玩法

  2021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暨海口采摘季开幕式将于5月19日上午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荔海共享农庄举行。海南北部地区的“妃子笑”荔枝恰逢收获时节,活动现场将设置多项以“荔枝”主题的互动娱乐体验,如荔枝亲子平衡车大赛、荔枝野餐长桌派对、荔枝趣味运动会等,带领游客发现海口生态之美。人们不仅可以穿梭在荔枝园林间,体验田园赛道上的“速度与激情”;在以原生态美食为主的荔枝野餐长桌上,品琼北美食享受惬意的美好生活;还可以在指定区域采摘荔枝,现场实景秀打卡拍照分享,赢取丰厚奖品。

  此外,5月19日至25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还将启动5·19发现海口美狂欢周活动,包含全市景区、景点门票促销,海口机场免税店、日月免税店、海南免税店、观澜湖深免店4家免税店推出三件八折优惠,民宿优惠抢购,狂欢周万人海口火山荔枝采摘季等丰富活动。并将乡村旅游产品与风光旅游、生态旅游、人文旅游等相结合,全力打造海口乡村旅游及亲子游黄金线路。

  海南各市县纷纷推出精彩活动,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如万宁市将举办2021万宁最美公路网红城市乐跑赛,游客通过趣味爱情打卡方式实现“一天认识一座城”;琼中举办“奔格内”乡村自行车爬坡赛,红色文化体验、自行车户外骑行、蓝莓文化园体验、民族歌舞展演;屯昌县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省百场文化惠民活动及2021年“群艺大舞台”文化进万家中国旅游日屯昌县南田村专场演出。同时,还有琼剧展演、送戏下乡、文化进万家、送书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优惠力度大 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景区、酒店“大放价”,热情邀请岛内外游客体验国际旅游岛的独特魅力。琼海市所有景区门票对所有省份游客实行半价优惠;春光椰子王国AAA级景区免票入园;文昌孔庙凭文昌身份证可免票;定安文笔峰、热带飞禽世界、香草田园等景区景点门票半价;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除推出特惠购票,还开展科普标本展览、科普互动活动;海南铜鼓岭景区推出“铃听风语 铜鼓传情”2021铜鼓岭景区第二届铜铃节,通过铜铃、风车、风铃营造网红打卡地,让游客朋友找到童年的快乐;预订博鳌乐城逸和康养度假酒店客房的入住赠送康养大礼包。

  海南各免税店、景区景点、酒店民宿、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纷纷推出免费或优惠方案,活动类别丰富多样,包括免税购物、雨林探秘、海岛生活、医疗康养、亲子体验、生态采摘等,部分景区景点更是贴心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老年人、学生等群体,提供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提供特别优惠方案。

  此外,省旅文厅还大力推广“健康游欢乐购——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活动,向全国人民发放海南旅游消费大礼包,内含机票代金券、免税购物抵用券、酒店优惠券、景区门票优惠券等,让市民游客可以在节日乐享海南游。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