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考生 多所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出炉
2021年05月18日 07:4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7日消息(记者 黄婷)17日,记者从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南省农垦中学等多所学校获悉,相关学校中招特长生招生方案出炉。各校特长生报名时间不同,提醒中考生们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海口一中计划招50名高一特长生 19日起报名

  2021年秋季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拟招收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特长生50人,5月19-21日报名。

  此次招生面向海口市,凡综合素质评定良好以上,具有海口市户籍或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在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且具备下列条件者均可报名:

  1.篮球类:

  男篮:初中阶段获得省级比赛前8名、市级比赛前3名(如没有获奖证书应具备有很好专项成绩)。身高在1.75米以上,后卫身高可适当放宽。

  女篮:初中阶段获得省级比赛前8名、市级比赛前3名(如没有获奖证书应具备有很好专项成绩)。身高在1.65米以上,后卫身高可适当放宽。

  2.田径类:初中阶段参加县市级以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前3名或参加省级以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前8名。

  3.武术类:初中阶段参加县市级以上武术比赛并获得前3名奖励。

  4.游泳类:报考要求男生身高1.68米以上,女生身高1.58米以上;初中阶段参加县级以上游泳比赛,获得前5名奖励。

  5.音乐类:初中阶段参加过专业训练,五官端正,身体无缺陷,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和文艺潜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专业比赛并获奖。其中报考舞蹈类的男生身高1.65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声乐类限美声、民族唱法;器乐类钢琴专业考级十级水平。

  6.美术类: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绘画或书法比赛并获奖。

  特长生的证书只作录取时参考,最终录取以现场专业考试为准。

  上网报名时间为5月19、20、21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考生搜索“海口市第一中学”微信公众号,按要求如实填写《2021年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一特长生专业考试报名表》。报名须按要求提交照片、身份证、户口本、获奖证书、健康证明等。

  该项招生项目和具体人数

  【备注】

  1.篮球(女):后卫1-2人;前锋1-3人;中锋1-3人;篮球(男):中锋1-2人;前锋1-3人;后卫1-2人。

  2.特长生考试预录取人数根据考生实际报名情况及专业水平可在不同专业之间进行调整,学校将根据生源实际情况进行调剂。

  海南农垦中学计划招艺体特长生33人 报名截至19日

  海南省农垦中学2021年秋季高一计划招收特长生33人。 其中,体育类:田径5人,男子足球8人,男子篮球6人。艺术类:声乐3人(合唱,女),器乐2人(钢琴或小提琴),舞蹈7人(女),美术2人。

  招生面向全省,凡符合海南省中招考试要求和该校招生计划要求的学生均可报考。

  考生年龄须在16周岁以下(原则上出生日期在2006年1月1日以后;田径项目考生出生日期可以放宽到2005年1月1日以后)。同时,须是参加2021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2021届初中应届毕业生。

  报名时间即日起截至5月19日。实行线上报名和线下材料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报名期间,考生可登录海南省农垦中学网站(www.hnsnkzx.com),点击特长生招生报名端口后进入报名系统按要求填报信息,上传相关资料。

  2021年5月20日前,考生报名和考试资格审核同步进行,学校将在网上通知所有线上报名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请报名考生在报名期间关注个人报名资格审核情况。考生获知报名审核通过的信息后,必须于5月20日前在网上确认参加考试。未确认参加考试者,视为放弃。

  报名须提供所在班级班主任填写的初三年级综合素质评语(成绩情况、习惯养成、品行情况等),并加盖所在学校印章;相关获奖证书原件;一寸彩色免冠近照2张;健康证明等。

  海师附中计划招18名体育特长生 6月1日起报名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1年计划招收高一体育特长生18人,其中田径专业计划招12人、篮球专业计划招6人。6月1日-3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报名。

  该校面向全省招初中阶段综合素质评定的总等级为B等级以上,符合省教育厅中招政策要求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其中,田径类要求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篮球类限招男子篮球专项,须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高1.78米以上,如身高不够1.78米,但篮球基础和身体素质比较突出者,可根据篮球队伍构建的位置需要,经教练组商议同意后报名参加考试(但人员有限)并具本省户籍、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报名地点: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东校区(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琼山大道7号)教务科2室。考生报名时须提交照片、身份证、户口本、健康证明等。

  据了解,经考核入围的学生,中考成绩达到要求(体育特长生的最低分数线为学校2021年统招线的30%)其他项目特别突出的,可适当降低中考成绩要求。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