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严查房地产开发商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2021年05月18日 07:3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5月17日消息(记者 姚皓)日前,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清理房地产开发项目可售房源的通知》(下称《通知》),针对房地产项目尤其是商品住房项目存在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整治。


  《通知》指出,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现房备案的项目,开发企业须于5月18日前一次性公开销售全部可售房源,因办理抵押、抵工程款等原因尚未对外公开销售的房源情况须将相关佐证材料报送至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通知》要求,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现房备案的项目,购房人预订商品房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买卖合同的,预订予以解除,解除的房源应当及时公开销售。

  如被查实存在捂盘惜售行为的开发企业,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根据相关规定,采取关停网签备案等措施,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从严查处。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