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家门口可办理摩托车牌照和驾驶证
2021年05月17日 17:16 来源:南海网
交警入村为群众服务。海南交警提供
交警入村为群众服务。海南交警提供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7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为解决农村群众办证办牌难等难题,海南交警近日组织开展了摩托车下乡考试、登记、年检、报废等活动,把便民利民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据介绍,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5982辆,人工检验107辆,回收报废摩托车5309辆;组织开展摩托车驾驶人考试4114人次,同比增长289.44%,核发摩托车驾驶证3747个,同比增长195.98%。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结合推进全省摩托车交通安全源头治理工作,近期省交警总队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摩托车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从摩托车注册登记、年检、报废和摩托车驾驶人考试等四大方面推出便民利民措施,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本着“标准不降低、程序尽可能简化”的原则,在车管业务窗口、政务中心、摩托车销售点和乡镇派出所等地,积极推行有条件容缺办理摩托车登记,直接受理或代办报考摩托车驾驶证业务。

  同时,全面推行摩托车“带牌销售”,上门回收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摩托车,对小功率摩托车实行人工检验等便民举措。海口、三亚、儋州、洋浦、琼海等14个市县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派出所、村委会、医院、检测机构、保险公司、照相馆等多部门和企业,定期走进农村开展摩托车牌证业务下乡上门服务,向群众面对面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车辆常识,倡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拒绝无证驾驶。

  另外,组织民警主动下乡集中开展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对摩托车驾驶人的理论考试采用纸质试卷,并在一日内完成所有科目考试,为农村群众提供家门口一站式“车驾管”服务。

  接下来,海南交警将会向全省各个市县、乡镇全面推开摩托车注册登记、年检、报废和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工作,真正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