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港企参展消博会得实惠 称“明年一定会再来”
2021年05月17日 10: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7日电 香港《大公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首届消博会)港企参展消博会得实惠 称“明年一定会再来”

  中新社海口5月9日电 (记者 王子谦)“已经有一些商家洽谈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9日下午,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的香港康虹药业市场部高级总监吴曦告诉中新社记者,企业收获颇丰,明年一定会再来。

  本届消博会共有77家香港企业参展,主要集中在珠宝钻石、综合服务、食品等领域,包括周生生、华润集团、利丰物流等知名企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香港企业展位前人头攒动,商务洽谈者众多。

  在香港康虹药业展位,上百种境外药品和保健品展示。吴曦介绍,企业正在通过与电商合作的方式在内地市场销售,消博会让企业直接采集到一线市场的反馈信息,“未来不仅有跨境药品销售,还要建立起人性化、场景化的药品服务体系”。

  香港嘉泓旗下思颜宝品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欢说,该企业是“一家从事零售和服装奢侈品行业的企业,在展会上扩大了‘朋友圈’。”她认为,本届消博会参展企业多、人气旺,说明海南自贸港政策深入人心,获得了企业认可。

  在本次消博会上,冯氏集团旗下的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参展商+服务商”的双重身份重磅亮相。“举办消博会的消息刚发布我们就非常感兴趣,因为这里汇集了全球消费领域资源。”利丰供应链全球总裁Dominic Gates认为,消博会是继进博会之后又一个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绝佳平台。

  Dominic Gates介绍,利丰供应链在本次消博会上与海南企业签订共建全球消费精品中心的合作协议。他说:“海南自贸港建设将进一步释放市场增长潜力,利丰也将继续深耕海南市场,把握发展机会。”(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