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江东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一期项目核心建筑开始打桩
2021年05月14日 18: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5月14日上午, 海口江东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一期项目核心建筑开始打桩。王婷 供图
5月14日上午, 海口江东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一期项目核心建筑开始打桩。王婷 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4日电(王婷)14日上午,随着一声声打桩声,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平台)一期项目3号核心建筑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建成中国大陆唯一宽体飞机发动机维修平台,将带来产业集聚、人才培养等社会经济效益。

  据海口城建集团介绍,该项目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战略部署,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安排和激活临空经济区航空企业的需要,在海口市委市政府大力协调和指导下,由海口市城建集团与海航控股、海南控股共同推动在海口市落地。

  项目占地面积200.23亩,总建筑面积80370㎡(其中一期48650㎡)。一期包含发动机大修厂房、动力站及试车台等7个构筑物,具体包括发动机分解、清洗、检测、装配、试车等维修业务。项目竣工时间2022年12月。

  据介绍,该项目是中国大陆唯一的宽体飞机发动机(目前主要针对波音787的GEnx)维修平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非外资的发动机大修公司。一期将达到发动机大修60-100台/年的深度维修能力,未来逐步形成具备多型号发动机综合维修能力。项目稳产后,预计年维修发动机约60台,可聚集约500名航空专业技术人才。

  同时,该项目作为先导性项目还可与周边一站式维修项目形成航空产业的集聚发展,助力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