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出“海陆空全视角玩转椰城”旅文新玩法
2021年05月07日 18:1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图为海口火山口公园。熊丽丽 供图
图为海口火山口公园。熊丽丽 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7日电(熊丽丽)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式开展,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推出“海陆空全视角玩转椰城”旅文新玩法,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相约消博会,花式逛海口,立体式享受海口这座滨海城市的美好!

  瞰城市美景 玩街景穿越 

  从万绿园乘坐热气球升空,在云端俯瞰海口滨海城市画面景色,美轮美奂宛如油画,震撼且撩动心弦。

图为海口骑楼老街。熊丽丽 供图

  “摩肩杂沓互追踪,曲直长廊路路通”。百年海口骑楼老街,岁月中沉淀雅致之美,浓缩着这座城市的“南洋文化”之精髓。时光和味道留在门楣清晰的老字号上;雕花的窗棂和彩色南洋玻璃,则讲述着祖辈下南洋的如烟往事。琼剧、光影沙画、椰雕、黎藤、儋耳红糖……百年骑楼与非遗传统技艺的邂逅交织,成就了今天骑楼独特的文化风骨,并在这里得到传承。糟粕醋、龙泉椰子鸡汤、香煎豆腐……无数美食齐聚骑楼,聚集椰城饮食文化魅力。

  无论是旧时味道的1942景区、《芳华》的芳华小院还是充满巴洛克风格浪漫的南洋景区,从进入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那一刻起,这些建筑的记忆一定会让人进入另一段时光。脚下是青砖小道,身边是复古洋楼,不同的街区给人不同的惊喜。消博会期间,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推出“中华民俗绝技节”,来自河南开封的非遗传承人团队每天为游客带来飞刀、飞斧、头接钢珠、喷火等惊心动魄的绝技演出。

  上山下海 探索自然奥秘

  万年火山和热带生态景观相融合的风景,构成了以热带城市火山生态与文化为内涵的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海口天然的生态“绿肺”,热带雨林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登高远眺,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消博会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可欣赏到:八音、 麒麟、黎苗歌舞、公仔戏、琼剧等民俗大戏,精彩多多。

  来一场大海间的高空滑翔、在沙滩踏浪、亦或在浪尖上飞舞感受海浪的力量……在海口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既能欣赏海天一色的美景,还能体验形式多样的海上娱乐项目。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游艇展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办。

图为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的大熊猫。熊丽丽 供图

  乐园萌宠 精彩无限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园内景观自然天成,在热带雨林的生机盎然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生灵相遇。热带丛林自由生活的空间让动物野性得以淋漓展露,尽显各类珍禽异兽的风采,“钓鳄鱼”的刺激、“百鸟争鸣”的壮观、“狮虎恋”的浪漫,更有我们最喜爱的国宝大熊猫。

图为海口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熊丽丽 供图

  集迪士尼童趣和环球影城电影科技于一体,一个“白天+夜晚”“互动+体验”“影视+科技”“灯光+热舞”的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5月6日—5月10日面向全城免费送夜场票。绚丽多彩的花车巡游、流光溢彩的奇幻美灯、震撼华丽的DJ秀、炫酷惊险的摩托飞车、古灵精怪的小丑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为市民游客带来难忘的狂欢体验。 (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