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布展工作基本完成
2021年05月05日 11:11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5月4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会场装点一新,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布展工作基本完成。 王凯 摄
5月4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会场装点一新,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布展工作基本完成。 王凯 摄
5月4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展区布置就绪。袁琛 摄
5月4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展区布置就绪。袁琛 摄

  本报海口5月4日讯 (记者李佳飞)海南日报记者5月4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看到,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布展工作基本完成,各色展品陆续上架。

  摆放展品、调试设备、卫生清扫,部分展位已经摆满各色展品……5月4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尽管仍处在节假日期间,消博会各展馆内一片忙碌的景象。1号馆定位为服务消费展区和旅居消费展区,已完成布展的展商有欧姆龙、戴尔、捷豹路虎、天猫国际、京东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展馆尽头摆放着的一艘欧尼尔游艇十分吸睛。游艇旁的凯沃展位上,停放着乔治·巴顿越野、奔驰G级等名车。科技感满满的戴尔展位上,新款外星人、XPS等笔记本电脑、台式一体机将柜台摆得满满当当。

  2号馆珠宝钻石展区内,展位全部搭建完毕,部分参展商正在陈列新款首饰;3号馆、4号馆时尚生活展区、高端食品保健品展区内,各种名酒、母婴用品、营养品、精致碗碟等各有特色。

  在最具人气的5号馆内大牌云集,强生、宝姿、凯特丝蓓等品牌产品琳琅满目,有时装、箱包、护肤品等。复星集团的旅行产品中有不少“软萌”可爱的玩偶,给时尚新潮的展馆增添了几分童趣。

  7号馆、8号馆为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展区,各具地方特色的展位也已搭建完成,各展区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最后的优化点缀,不时还有参展商前来展区提前了解产品。其中,海南、云南、北京、贵州等都以本地特色作为展区内的重要元素来做布置;广东、广西两展区则以科技为主要元素,展示汽车品牌最新车型;新疆展区则专门设置了纺织服装展区,展示了其优质原料制成的特色服装;陕西展区设置的“大唐不夜城”等众多文创产品也格外吸睛;江西展区则在显著位置展示了“非遗之花”夏布绣;大连展区展示着精美的玻璃制品……

  在展馆的地下停车场,海南日报记者发现,停车场设置了许多“充电车位”,以方便新能源车充电。此外在展馆内,还有一群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忙碌着。“我们在对展馆各展区做采样工作,主要检测是否携带新冠病毒。”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统计,消博会国际展区共有参展企业约650家、参展品牌1319个,共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瑞士将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国内展区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1200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两个计划单列市单独组团,分别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