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送群众 “五一”期间昌江举办文化惠民活动
2021年05月05日 09:50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讯 (记者林书喜 见习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黄兆雪)“早上我就过来排队了,请老师给我画了一幅荷花。”5月2日上午,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宣传文化中心,昌江居民林小玲拿着绘画作品高兴地与画家合影。

  当天,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阮江华等10位知名书画家受邀来到昌江,现场挥毫泼墨,给大家书写作画。“天道酬勤”“室雅兰香”……书画名家们有求必应,认真书写作品。

  “我们每年都要举行几次文化惠民活动,比如‘五一’、中秋、国庆等,都会邀请省内的书画名家过来,免费给群众赠送书画作品。”省书协会员、昌江书协副主席吴津说。省书协理事、东方市书法主席蒋冰说,文化惠民活动不但让居民受益,同时通过市县之间的相互交流,也提高各市县书画名家的水平。

  除了文化惠民活动,在昌江宣传文化中心四楼,首届昌江玉石博览会也吸引了众多人前来观展。所展出的作品涵盖和田玉、翡翠、昌江玉、泰山玉、青白玉、金丝玉、玛瑙、水晶、南红、绿松石、鸡血玉、黄龙玉等全国各地22种玉种、110件玉雕精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