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游客打卡热 海口夜市活力足
2021年05月04日 11:35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5月2日,海大南门夜市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享受特色美食。记者 康登淋 摄
5月2日,海大南门夜市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享受特色美食。记者 康登淋 摄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海口的夜晚也格外热闹起来。跟三两好友去夜市享用美味、畅聊人生,去夜市集淘宝……海口的夜市经济点燃城市活力,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海口的各大夜市开始沸腾起来,海口人的夜生活开始了。清补凉、烤鱼、烤羊排、麻辣烫、凉皮……在海口金盘夜市里,来自五湖四海的美食在这里汇聚,让人大快朵颐。“假期就想休闲点过,晚上约朋友一起吃个烤串,喝个扎啤,满满的幸福感。”3日晚,从事房产中介行业的刘浩跟朋友在金盘夜市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走进海大南门夜市,食客的聊天声不绝于耳,充满了市井的喧嚣。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味,馋得人直流口水。来自浙江的游客李欢专门前来打卡,跟朋友享受海南特色的清补凉、陵水酸粉、炸炸,直呼过瘾。

  夜市不止于烟火气,移步到市区商贸中心,精致的夜市集让人流连忘返。精美手工艺品、特制手工甜品、二手旧物回收、迷人的鲜花花束……5月1日至3日,海口N次方公园外广场人气十足,数十个摊位一字排开,市民精挑细选,沉浸在创意集市打造的温馨浪漫气氛中。3日晚,市民陈泽带着孩子前来逛集市,一家人其乐融融,享受幸福的时光。“晚上的生活越来越丰富了,城市的活力越来越足了。”不少人在夜市经济里感受“五一”假期愉快的同时,也发现海口的城市活力越来越充足。

  作者:高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