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红色娘子军”2021琼海万人徒步活动开启
2021年05月03日 09: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图为活动现场。张茂摄
图为活动现场。张茂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日电(欧倩)“致敬!红色娘子军”2021琼海万人徒步活动2日在琼海举行。

  选手从万泉河喷泉广场开始,途径万泉河路、光华路、步行街、爱华路、人民路,最终抵达红色娘子军雕塑。沿途从1931年至2021年之间每年为标记的 90个提示展板,如“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向红色娘子军致敬”“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等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红色娘子军精神、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相关口号标语,让万余名市民游客边走边感受沿途旖旎风光和琼海城市的升级新变化。

图为活动现场。张茂摄

  在启动仪式上,琼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宁表示,此次全民健康活动,以全民健步的形式感受生动的党史教育,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磅礴力量。

  在琼海环球春天广场,刚刚徒步完全程的市民动情地唱起《万泉河水清又清》。市民王先生说,这次专门带14岁的儿子来参与活动,在健身活动中重温党史,感受红色娘子军的峥嵘岁月。

  据了解,主办方在起终点设置了红色娘子军纪念主题的趣味互动装置,可供市民游客打卡互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琼海市委员会、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日报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