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万人徒步活动火热开启
2021年05月03日 08:3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致敬!红色娘子军

  琼海万人徒步活动火热开启

徒步爱好者在红色娘子军雕像前合影。本报记者 袁琛 摄

万名徒步爱好者、市民游客齐聚于万泉河畔一起徒步万泉河沿岸。 本报记者 袁琛 摄

姐妹花开心的参加徒步。本报记者 袁琛 摄

一对徒步爱好者在活动现场自拍。本报记者 张茂 摄

观众在路边加油鼓劲。本报记者 张茂 摄

  本报嘉积5月2日电 (记者刘梦晓)5月2日,“致敬!红色娘子军”2021琼海万人徒步活动在琼海市万泉河喷泉广场启动,以一场群众参与度高、覆盖范围广的万人徒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红色娘子军成立90周年。

  上午8时37分,随着发令枪鸣响,统一身穿红色纪念衫的徒步爱好者手持小红旗,浩浩荡荡地从起点出发,红色的长龙与清清万泉河水交相辉映,场面热烈壮观。

  活动起点从万泉河喷泉广场开始,途经万泉河路、光华路、步行街、爱华路、人民路,最终抵达红色娘子军雕像。沿途彩旗猎猎,充满着浓郁的节日氛围,从1931年至2021年之间每年为标记的90个提示展板,穿越引领人们重温战地琼花的传奇。

  据了解,徒步爱好者在走完全程之后,能有机会获得数量有限、特别印制的红色娘子军90周年纪念奖牌。奖牌设计新颖,充分体现了“海南元素”,有红色娘子军形象、椰树等元素。此外,为了让活动互动性更强,主办方还在起终点设置了红色娘子军纪念主题的趣味互动装置,可供市民游客打卡互动。

  在当日的徒步行活动中,数百名志愿者、医疗救护人员、交警等人员也全面出动,为市民游客的徒步行保驾护航。

  此次万人徒步活动规模大、参与度高、互动性强。活动由琼海市委、琼海市政府主办,琼海市委宣传部、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日报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是2021年琼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红色娘子军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捧,共吸引了约1.5万人参与。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