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公布稳定汽车消费措施:购买新能源车每辆最高奖一万元
2021年05月01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图为海口市民在车展选购汽车。 骆云飞 摄
图为海口市民在车展选购汽车。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4月30日电(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商务厅30日对外公布《海南省2021年度稳定汽车消费措施》,明确今年在海南购买新能源汽车,每辆最高奖励10000元。

  该措施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在汽车使用环节,对在海南省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并在该省注册登记者,按照购车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每辆奖励人民币6000元,购车价格在10万元(含)~20万元(含)的每辆奖励8000元,购车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每辆奖励10000元。奖励总量不超过2.5万辆。

  海南今年放宽购买普通小客车限制。年度配置小客车增量指标18万个,根据销售市场需求,科学配置每个月摇号指标,适时激活过期指标。在海南购有房产,名下没有本省登记的小客车且没有应当报废未办理注销登记的其他机动车,持我国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夫妻1方凭结婚证、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或不动产权属证书、本省有效居住证(非本省户籍人员提供),可以获得小客车增量指标的摇号资格。

  为促进农村汽车消费,海南今年在省内市(县)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每站补贴10万元。

  为便利二手车交易,支持建设海南自贸港二手车出口服务平台,为国内中小二手车经营主体提供出口办理、金融保险、海外市场对接和售后等服务。海南今年畅通“零关税”营运车辆进口及登记,鼓励境内外进出口汽车企业来海南开展业务。

  海南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条件。 今年实施新能源货车差别化通行管理政策,提供通行便利,扩大通行范围。2021年全省新建充电桩10000个,合理分配建设社区、小区内充电桩,全省高速公路80%以上服务区具备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能力,全省加油站因地制宜开展充电设施建设和服务。全面落实新能源汽车充电分时电价政策,鼓励进一步延长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免费时间。

  在金融支持上,海南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规范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和服务,通过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对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信贷支持。鼓励保险机构为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提供增信支持。(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