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陵水荔枝“抢鲜”批量上市
2021年04月29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陵水妃子笑荔枝。 记者王晓斌 摄
陵水妃子笑荔枝。 记者王晓斌 摄

  中新网海南陵水4月29日电(记者 王晓斌)有“中国荔枝第一红”之称的海南荔枝“抢鲜”批量上市。4月29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在隆广镇荔枝种植基地举行2021年中国荔枝开采节暨陵水荔枝文化节,为荔枝购销搭建平台。

  陵水位于海南岛南部,纬度较低,光照充足。优异自然环境使陵水等地荔枝每年上市时间为全国最早。其中妃子笑、白糖罂、三月红等品种,比广东、广西的同类品种早熟近一个月。

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副主任韩沛新、陵水县委书记符鸣等为活动启幕。 杨逸仙供图

  据陵水农业农村局介绍,当前陵水荔枝种植面积为3.34万亩,预计产量可达2.5万吨。售价方面,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首批上市荔枝备受青睐因而价格较高,目前根据果品成色、大小不同,售价在每斤十几元至四十元不等。

  荔枝是中国种植面积最大的热带水果,全国现有种植面积近800万亩,遍及广东、广西、海南等南方8个省份,年产量超过200万吨。“目前我国荔枝产业形成了海南特早熟、粤西-桂南早熟、川南特晚熟等7大优势区产业带。”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副主任韩沛新说,近年来在政、产、学、研、商的共同努力下,荔枝产期由原来的5月-6月延长至4月-8月,品质也有明显改善。

活动现场模特展示带有“陵水荔枝”区域公用品牌的礼盒装荔枝。 记者王晓斌 摄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与陵水荔枝种植企业和种植大户洽谈合作,多家企业在现场签订了购销合同,订单量近2万吨。即日起将陆续交付,意味着陵水荔枝不日将登陆各地市场供消费者尝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