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三亚哪些路段易堵?这份出行宝典请收好
2021年04月29日 15:5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囯都市报4月29日消息(记者利声富)“五一”小长假,三亚哪些路段易堵?各景区停车位如何?三亚交警29日公布的这份出行提示请收好。

  景区景点情况

  “五一”期间,三亚市热门景点主要集中在亚龙湾景区、南山景区、天涯海角景区、大小洞天景区、亚特兰蒂斯、蜈支洲岛、鹿回头景区、千古情景区、大东海景区等,预计“五一”期间通往以上景区道路及景区周边部分道路高峰时段易出现车多缓行现象。建议避开出行高峰,错时错峰出行。

  高速公路情况

  G98高速(含三亚绕城段)作为沟通三亚市东西交通主动脉,预计“五一”期间日均流量较平日上升50%以上,且主要集中在每日9:00-11:00、16:00-19:00,假期首日上午出城方向、假期最后一天回城方向会出现车流高峰。G98高速东线大茅隧道路段因车流量增加将会出现缓行,建议过往车辆可选择走223国道竹落岭隧道通行。

  三亚市区、商圈情况

  假期期间,预计榆三亚市亚路大东海段、迎宾路海旅免税城路段、海润路路段、海棠北路68美食城至海昌梦幻不夜城段、解放路步行街路段在晚高峰时段会出现因流量集中呈现缓行状态。

  出行提醒

  注意选择错峰出行

  节日期间,进出三亚高速公路和景区道路将迎来车流高峰。建议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好节日出行方式和时间,尽量绿色出行、错峰出行。

  自驾出行提前做好准备

  请市民提前留意天气变化,做好出行规划和车况检查,尽量避开雨天和高峰时段出行,确保行车安全。

  保持良好心态,安全文明驾驶

  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行。

  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切勿疲劳驾车

  长途驾驶要保持精力充沛,请驾驶人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出现险情及时报警,注意合理避险

  在旅途中如果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迅速停靠在右侧路肩,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上述情况,驾驶人和乘车人要迅速离开车辆,撤离到高速公路外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拒绝交通违法

  驾车或乘车请系好安全带,不坐私揽客源的“黑”车。拒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驾驶人有上述行为以及接打手持电话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或向三亚交警进行举报。

  三亚交警应急服务电话:88869110、88869112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