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消费助农大集市走进海南省委办公区 水果蔬菜类受欢迎
2021年04月29日 08: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现场,泡椒很快销售一空。符宇群摄
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现场,泡椒很快销售一空。符宇群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9日电(符宇群) 4月28日下午,海南省供销社联合海南省扶贫办、海南爱心扶贫网等单位在海南省委海南广场办公区举办“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活动现场设21个摊位,来自12个市县供销社和帮扶机制企业带来肉禽蛋类、海产干货、瓜果蔬菜等100多款助农产品,现场销售额近10万元。

  当天儋州市供销合作社带来的多款农产品很快就被抢购一空。“500斤苦瓜和400斤香蕉很快就卖完了,三角宁地瓜也卖出了700多斤。”负责人钟仙红说,本次一共带来12款农产品,水果蔬菜类最受欢迎,不少人都需要排队购买。

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现场。陈颖摄

  由“海口农民”信息化平台组织的新坡镇农户,带来300斤豆角,300斤泡椒,200斤圣女果,以及茶树菇,猪肚菌等农产品,不到两个小时销售一空。“泡椒3元两斤、豆角3元1把,便宜又新鲜,大家都抢着买。”负责人季玉池表示,这是平台第二次参与消费助农大集市,效果越来越好。平台将继续通过线上信息服务对接大集市活动,让更多优质农副产品直达市民餐桌,让信息化助农增收发挥出更好实效。

  在海南省委办公区工作的罗女士此次满载而归,她一口气购买了5斤板栗南瓜、两斤山猪肉、1只山鸡和两斤圣女果。“板栗南瓜又甜又粉,回家蒸着吃味道非常好,我上次就买过了。”罗女士说,希望今后在办公区能多看到类似的活动,方便大家的同时还能帮助农户增收,一举两得。

  据海南省供销社办公室主任马立军介绍,海南省供销社计划在海口地区举办各类“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20场以上,4月28日是今年以来海口举办的第6场助农集市活动。2021年,海南全省各级供销社计划牵头举办“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300场以上。4月29日下午,“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将在海南省政府国兴办公区举办。

  马立军表示,目前全省已有12个市县供销社组建运销实体助力“菜篮子”保供稳价。此外,针对4月-6月海南水果大量上市的情况,为加大海南农产品市场推广和产销力度,海南省供销社还联合多部门单位在省外举办8场产销对接会集中展示海南果蔬品种,助推海南农产品“走出去”。下一步,海南省供销社将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农户推销农产品,持续助农增收。(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