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海南周边六个小岛 浓浓热带风情等你游
2021年04月28日 09:3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7日消息(记者 陈望)“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这个假期应该怎么玩?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周边的一些小岛都成为旅游的热点,海岛游成为游客五一假期出游又一选择,可以在海南体验形形色色美丽小岛带给您的舒适感。

  今天记者就带您扒一扒海南有哪些带有浓浓热带风情的小岛,这些热门特色海岛都有怎样独特的魅力。

游客在三亚西岛渔村旅游区,感受传统村落的风情。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三亚西岛

  西岛属于原始的海岛风光和古朴的渔家风情,被誉为“海上桃源,动感天堂”。享有“潜水胜地”美誉的西岛,周边海域属于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有专设的潜水海域,在这里你可以纵身海底,感受被珊瑚礁簇拥,与鱼群共舞的乐趣。帆船、摩托艇、香蕉船、飞鱼船、动感快艇、 wibit海上乐园等20多项海上运动任你畅玩。

  在拥有400多年历史的百年渔村走走,感受一下渔民的生活,体验走古村、听民谣、品人文的别样渔家风情。此外,海钓也是西岛的特色之一,在西岛的东面海域,建有几个海上垂钓平台,平台上备有包厢和音乐茶座,让游客在轻柔的音乐中悠然自在地品茶钓鱼。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天涯镇肖旗港码头

  交通:公交可在三亚乘坐25路新国线“亚龙湾一大小洞天”旅游专线巴士、24路“亚龙湾一天涯海角”旅游公交、16路公交至西岛肖旗港站下车。营运时间06:00-18:40,每隔15分钟一班。出租车从市区乘计程车前往西岛,单程车费大约需要30-50元左右。

  自驾:从三亚市区沿三亚湾路西行,欣赏着17公里三亚湾椰梦长廊至尽头君澜酒店,右转直行约300米至环岛西线高速环岛,左转往天涯海角方向前行600米即到达西岛肖旗港。

  乘坐免费巴士须提前预订。除了大东海区域夏日百货和海月广场区域的金凤凰酒店两个固定站点外,入住三亚湾沿线酒店和家庭旅馆的游客也可提前与随车导游联系在指定地点就近乘车。

  三亚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坐落于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有着“中国马尔代夫”之称,其优质的海岛旅游资源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这里海水能见度高,水下世界绚丽多彩,是我国热门的潜水胜地。同时,还是进行摩托艇、香蕉船、水上降落伞等水上活动的好地方。

  岛上的景点极具浪漫风情,有情人桥、观浪亭、观海长廊、“ HAPPY LOVE”标志等。除了美丽的风光,蜈支洲岛还有极具特色的别墅、木屋以及酒吧、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及蜈支洲岛度假中心可提供住宿,但房间都比较抢手,需要提前预定。如果住在岛上的话一定记得去观日岩看日出,那里是观日出的绝佳之地。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蜈支洲岛

  交通:轮船游览蜈支洲岛要抵达蜈支洲码头后乘坐轮船登岛,登岛轮船8:00-16:00,离岛轮船8:30-18:30(随当天的天气情而定)。每20分钟一班船。

  公交前往蜈支洲码头,乘坐28路公交车(凤凰岛--蜈支洲岛),首末8:00、18:00左右;海棠湾1号公交车(南田温泉--蜈支洲岛),首末7:00、18:30左右。

  自驾前往蜈支洲码头:海口→蜈支洲岛:东线高速公路→海棠湾高速路口→公路标志牌“蜈支洲岛”→10分钟左右蜈支洲码头。三亚→蜈支洲岛:田独→亚龙湾分路口→东线公路(国道223)→(途经原青田村路口向前约10分钟)→路边标志牌“蜈支洲岛”右转→10分钟左右到达蜈支洲码头。

游客在陵水分界洲岛旅游区海底体验潜水。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武威 通讯员童国强 摄

  陵水分界洲岛

  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海岛型5A级旅游景区。因分界洲岛所处的地理位置特殊、气候变化神奇、岛屿地形奇特,以及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等,分界洲岛自古就有“分界岛”、“美人岛”、“睡佛岛”等美誉。

  分界洲岛依托绝美的热带自然海岛资源,为游客们准备了众多体验性极强的个性化玩海旅游项目,是海南海洋旅游项目种类丰富的岛屿景区。分界洲岛不仅为游客提供潜水、海钓、摩托艇等海洋旅游项目,而且还提供与海豚、海狮、海龟等海洋动物亲密接触的互动项目。

  另外,还有一艘全潜式海底观光潜水艇,活体珊瑚与珊瑚标本共存的珊瑚区,展示南海海捞瓷文化的海捞瓷区等等众多海洋景观,都可以让游客感受到不同凡响的海洋乐趣。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牛岭分界洲岛

  交通:自驾沿环岛高速G98行驶至牛岭出口处(海口往三亚方向;三亚往海口方向)。至景区后,购票乘船上岛。

  动车:乘动车至陵水站下车,在车站门口乘坐分界洲岛旅游区专线免费巴士,15分钟左右即可直接到景区。

  汽车:从三亚出发,乘坐三亚到陵水汽车站的巴士,再由陵水景湾酒店乘坐分界洲岛免费专线班车即可到景区。或者乘坐三亚到兴隆、万宁的中巴车在景区高速路口下车即可。到景区码头后购票乘船上岛即可。从海口出发,海口汽车南站乘车到陵水站换乘景区巴士,到景区码头后购票乘船上岛即可。

陵水南湾猴岛生态旅游景区,游客与野生猕猴亲密接触。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陵水南湾猴岛

  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除了有热带植物近400种,动物近百种,原始的自然环境和2500多只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猕猴外,因此人们称之为“猴岛”。它是我国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景区。

  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包含猴岛公园和呆呆岛两个部分。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內的跨海观光索道将神秘的南湾猴岛、迷人的热港湾、浓郁的“家民俗风情”、喧闹的渔港风光串成一线。乘缆车在海面上越空滑行,可俯瞰港口处帆竞发,渔排林立的盛景;沐浴着涼爽的海风,可眺望远处洁净迷人的沙滩与媚多姿的椰林随风摇曳。

  在南湾猴岛花果山猕猴游览区,由猴队长的带领下高举旗帜可爱猕猴的迎宾仪仗队,还可以看到猕猴的水上乐园——“浴圣池”,可以看到在五星级游泳池的猴子们或潜水、或游泳、或高楼跳水。 在猕猴杂技表演区可以看到充满“人性”的猕猴。

  地址: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

  交通:乘海口至陵水的省直快车,再坐过海缆车或乘船至南湾半岛。

  儋州海花岛

  海花岛耗资1600亿元打造,由600多名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大师操刀设计,涵盖童世界、童世界水上王国、童世界海洋乐园、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博物馆群、国际购物中心、婚礼庄园、现代酒店群、五国温泉城等28大业态。

  地址:海南省儋州市排浦港与洋浦港之间的海湾区域

  交通:如果从岛内出发,可以乘坐高铁,到白马井高铁站下,然后打车或坐公交车去海花岛。打车大约只要20分钟。自驾车出行,可以走环岛高速西线,直达海花岛,如从海口市出发,车程大约是1小时45分钟。

万宁大洲岛的内湾。 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万宁大洲岛

  大洲岛,又称燕窝岛,它是环海南沿海线上唯一一座国家级海洋自然生态保护区,也是环海南沿海线上最大一座荒岛。大洲岛由两岛三峰组成,面积大约4.36平方公里,最高峰289米;是中国唯一的金丝燕栖息地,“东方珍品”大洲燕窝就产于此。该岛石奇海美,周围海域海水清澈,一般水下可看5至10米远。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东南部的海面上

  交通:公交出行,海口东站到万宁,8:00-19:15,每30分钟班车。再从万宁汽车总站坐到乌场镇的中巴,然后在镇上租船到岛上,快艇来回300元,普通船250元。

  从三亚到万宁的车7:00-18:00,每半小时班,票价22元,到景点的交通同上。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