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对接助力海南自贸港科创企业融资模式升级
2021年04月28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海口4月27日电(胡蓉)中银“琼科贷”金融服务银企对接会27日在海口举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通过政银企合作模式,解决海南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高新技术产业作为海南自贸港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是该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十四五”规划提出,将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扩容提速行动,企业数量超3000家,实现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34%。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介绍,截至目前海南省共有1005家高新技术企业,比“十三五”初期增长近六倍,高新技术企业呈现井喷式的发展。海南自贸港正为高新技术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柯建勋介绍,该行与海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金融管理局联合作,围绕“共促成长、共担风险”的科技信贷新模式,共同设计研发出为科技型企业量身定制的“琼科贷”创新产品。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获得额度1000万元以内、利率为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纯信用贷款,用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技术研发、技术改造、技术引进、成果转化等。

  对接会现场,中行海南省分行与两家企业签署了授信额度协议,分别为两家公司提供500万元“琼科贷”资金支持。这是中国银行4月中旬发放海南首笔“琼科贷”后,再次助力科创企业融资的举措。

  据了解,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目前已为海南省内近百家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授信余额突破60亿元。柯建勋表示,该行还将搭建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创投机构的撮合平台,让企业获得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更好地赋能自贸港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