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草海南红色之旅 “五一”换种方式游海南
2021年04月27日 15:0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7日电(记者 王子谦) “五一”假期临近,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海南成携程、同程、马蜂窝等各大旅游平台节日数据榜单熟面孔。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五一”有望成史上最热黄金周。假日期间,海南红色旅游将吸引游客,通过旅行的方式学习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文化,结合周边绿色、蓝色旅游资源,玩转趣味红色之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一个月前启动了2021年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面向大众推出14条“红•蓝•绿•”海南红色之旅精品线路及万人红色之旅集章打卡活动。一个月来,红色旅游热度持续升温,游客带着“海南红色之旅集章打卡纪念册”边玩边盖章,并分享在微博、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他们或走进红色景点,感受高科技在红色旅游中的创新应用,让人耳目一新;或来到美丽乡村,在童话般美景中诗意地栖居,叫人好生向往;或前往文昌航天科普馆,了解我国航天发展历程,心潮澎湃;或走向美丽海湾,了解渔民生活方式,解锁赶海新体验……越来越多年轻人被“种草”,他们发现,原来海南红色旅游早已不再是陈旧观念中古板的样子,变得时下最时髦、有趣的旅游方式。

游客参观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凌楠摄

  万人红色之旅集章打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涵盖71处打卡景点、14条红色精品线路、18个市县,基于游客对红色旅游的多样化需求,结合目的地文化特色,将传统观光游、生态休闲游、乡村民俗游等主题和红色旅游相结合的“红色+”旅游产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海南现有大小红色资源近500处。其中,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四个革命遗址被列入了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海口-文昌-琼海-五指山线”也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是值得一去的海南红色旅游经典线路。

  除了厚重的红色历史,风情各异的魅力乡村、网红旅游景区景点等也是了解海南本土人文风情最好的好去处。南强村、沙美村、北仍村曾先后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精彩亮相,小乡村成为登上国际大舞台的会客厅,先后接待过众多中外名人嘉宾,是海南岛最有国际范的乡村旅游点;在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漫步雨林观赏瀑布,打卡网红项目高空漂流;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观看大型原生态黎苗文化实景演出《槟榔•古韵》,品尝美味簸箕餐,感受浓郁民俗风韵;在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游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逛观澜湖免税城,感受海南自贸港风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