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值60万余元 海南集中销毁10万余件假冒伪劣商品
2021年04月25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讯 (记者苏庆明)为迎接即将到来的“4·26”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3日,在海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据悉,此次销毁行动销毁了包括伪劣中药饮片、安全头盔、太阳镜、T恤衫等在内的多种商品,共计10.2万余件,重量15余吨,货值60万余元。根据分类处置和防止再流通原则,本次销毁行动主要以3种方式进行:属于危险废弃物类别的由海南宝来工贸有限公司集中在昌江厂区进行无害化处理;含有可再生能源的商品,由可再生能源回收公司对其切割、碾压、毁型,并以原材料形式回收利用;既不属于危险废弃物又无回收利用价值的商品,则进入海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销毁。

  去年以来,全省各行政执法部门查处各类涉侵权假冒伪劣案件累计4522宗,涉案货值2443万余元,罚没金额1.3亿余元,移送司法处置145宗。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