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入选2020年幸福感最强十大城市
2021年04月24日 08:5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资料图:图为航拍海口假日海滩。骆云飞摄
资料图:图为航拍海口假日海滩。骆云飞摄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4月22日,央视财经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2020年幸福感最强的十大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榜单,海口成功上榜。

  包括海口在内,共有厦门、拉萨、成都、呼和浩特、青岛、西宁、大连、南宁和长沙10个城市入选。据了解,《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调查范围覆盖全国154个城市、300个县,采集百姓一年来的生活感受。23日19时,央视财经新媒体还将直播发布《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榜单。

  根据往年发布情况统计,2013年至2020年8年间,海口市共7次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其中4次为“中国幸福城市”前十,3次为“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前十(因节目改版,2018年开始由幸福城市改为美好生活城市)。2016年至2020年,海口凭借市民对水和空气质量、治安状况、医疗服务、教育质量、公园绿地等方面的高满意度,已连续五年上榜美好生活城市前十,是连续上榜较多的城市之一。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