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税务主动公开十项税费服务承诺
2021年04月21日 11: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1日电(华军 曲易伸)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海南省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部署,于近日制定了《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度税费服务承诺》。在税费申报缴纳、证明办理、退税办理、纳税信用、投诉办理等五个方面做出十项服务承诺。

  在税费申报缴纳方面,海南省税务局承诺,除个别特殊、复杂事项外,年底前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能网上办理;除个别特殊、复杂事项外,年底前基本实现个人税费事项能掌上办理。

  在证明办理方面,6月底前,简化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流程,对于需要多次对外支付的同一笔合同,仅需在首次付汇前办理税务备案,无需重复提交备案表等资料。

  7月份启动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扩大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范围,进一步减少证明材料。

  在退税办理方面,4月底前,推广退税网上申请,减少纸质资料传递,实现退税全流程电子化,加快退税资金到账;4月底前,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由8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

  纳税信用方面,各级税务机关向纳税人公开纳税信用补评、复评、修复办理的机构、地点、办理材料、咨询电话。各级税务机关办理纳税信用补评、复评、修复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

  海南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人的涉税资料更加精简、办税缴费更加便捷、退税办理更加快捷,权益保护更有保障。海南税务将倾心用情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提升服务质效水平,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税务力量。(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