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揭幕 北京队胜深圳晋级八强
2021年04月17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16日打响季后赛。在当日下午的揭幕战中,北京队以108:97淘汰深圳队,率先晋级八强。

  根据CBA联赛相关规则,本赛季常规赛四强广东、辽宁、浙江、新疆自动进入季后赛八强,常规赛第5-12名在季后赛首轮角逐另外4个八强席位。位居常规赛第八和第九名的深圳队与北京队,是季后赛首轮交战双方排名最为接近的两支队伍,此役也被认为是预测难度最大的赛事。但CBA联盟日前的一项处罚决定,让此役的胜负天平发生了改变。

  因违反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深圳队名将沈梓捷和北京队方硕、刘晓宇等球员遭遇罚款和停赛的处罚。虽然北京队此役停赛球员更多,但沈梓捷缺阵显然对深圳队影响更大。作为入选常规赛第一阵容的全联盟最优内线之一,沈梓捷堪称深圳队攻防体系的核心所在。

  此役开始,深圳队就显露出沈梓捷缺阵的软肋。凭借内线的绝对优势,北京队在首节以36:27大比分领先后,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0分(68:48)。深圳队虽在下半时全力抵抗,但终因缺乏内线的强力支撑而无力回天,以97:108成全对手率先晋级八强。

  作为CBA联赛的“三冠王”和上个赛季的第四名,北京队曾是本赛季总冠军的热门球队。但出人意料的是,北京队本赛季步履维艰,在常规赛后半程,排名仍徘徊于12-13名的季后赛边缘,在尾声阶段才保住季后赛资格。如今,北京队跻身季后赛八强,虽然离其赛季初的目标尚有差距,但相对于本赛季的低迷状态而言,已属幸事。

  本赛季CBA联赛将于17日晚产生季后赛全部八强。18日,北京队将与卫冕冠军广东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季后赛前两轮(12进8、8进4)都将采用单败淘汰制,一场定“生死”。(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