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成立女足球队 新赛季将征战女乙联赛
2021年04月17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签约仪式现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6日电(卞立群)16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与首都体育学院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合作共建北京国安首体院女子足球队,新赛季将战女乙联赛。

  据了解,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2年,曾获得过4次足协杯冠军、1次中超联赛冠军。首都体育学院是北京市属唯一高等体育院校,该校女足校队成立于2014年。经过多年发展,首都体育学院女足校队已经成为北京市的高水平女足球队。

新闻发布会现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供图

  该队曾3次荣获北京市大学生足球比赛(甲组)亚军;2018年取得了全国大学生女足锦标赛暨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乙级联赛第八名;2019年获得首都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女子甲组)第二名;2020年取得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高水平组超冠联赛)第三名。

  据介绍,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与首都体育学院的这次合作,不仅只是共建一支球队,也是体教结合、摸索适合足球运动在中国发展特色道路的一次尝试。

  这次合作可以通过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品牌效应、职业化团队,更好地提升推广校园足球模式,拓宽了人才培养选拨渠道。

  此外,除共建球队外,双方将是以球队为核心载体,探索打造一个涵盖体育新闻、足球与人工智能、运动康复、运动营养、运动心理的多维度人才培养的学术交流平台,既为球员今后转型提供更多路径,也为体育产业、足球产业培养了更多具备实战能力的人才。(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