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凯撒旅业"迁入三亚 当地政府拟奖1500万元
2021年04月17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2020年下半年以来,三亚旅游业恢复迅猛。图为在三亚湾一带海面上锚泊观光的大小游艇。 记者王晓斌 摄
2020年下半年以来,三亚旅游业恢复迅猛。图为在三亚湾一带海面上锚泊观光的大小游艇。 记者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4月16日电(记者王晓斌)三亚市金融发展局4月16日完成5个工作日的公示,拟对迁入三亚的上市公司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凯撒旅业”)给予1500万元的奖励。

  三亚市在2019年出台《三亚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金融业快速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基石计划(2019-2021年)》《三亚市培育引进上市公司行动计划——白鹭计划(2019-2021年)》和《三亚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金融业发展扶持奖励暂行办法》等多项指导性政策。其中明确规定,对于符合三亚市总体战略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的已上市企业,注册地迁入三亚给予一次性奖励1500万元。

  据了解,凯撒旅业在2020年5月与三亚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在三亚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于2021年3月30日完成了迁址三亚的相关工作,取得了总体业务布局和多个项目工作的推进。

  公开资料显示,隶属凯撒世嘉旅游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凯撒集团”)的凯撒旅业,1997年7月以宝商集团的名称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历经数次更名后,2019年12月变为现名。公司及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旅游服务和航空、铁路餐饮服务及系统集成等。

  4月14日,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在三亚会见凯撒集团的董事长、凯撒中国创始人陈小兵一行时说,凯撒集团的发展方向十分契合三亚的发展定位。包洪文希望双方在旅游、交通、航食等领域深化合作,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及三亚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导入高端商业资源,推动解决制约旅游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实现与本地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做大产业“蛋糕”,三亚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我们在全球三大洲有分支机构,落户旅游城市三亚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更好地布局开拓全球旅游市场。”4月15日,凯撒集团CEO、凯撒旅业董事长刘江涛在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接受采访时说,迁入三亚后,凯撒旅业将以旅游业为核心,围绕食品、科技、康养、免税、新零售等业务板块,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项目落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