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青年考场C2驾考车型全部“电动化”
2021年04月16日 09:3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三亚4月15日电 (记者邵长春 高懿)4月15日,三亚交警支队青年考场新能源驾考车交付仪式在三亚市举行,当天共有44辆新能源汽车交付使用,这也是我省首次有考场大规模引入新能源汽车。

  该考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这44辆新能源汽车的交付,三亚青年考场小型自动挡驾驶员考试车辆(C2车型)已全部升级替换为电动车型,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据悉,当天交付使用的新能源汽车型号为“东风富康E爱丽舍”,与该考场原自动挡燃油考试车辆外观尺寸、操作基本相同,只是动力来源不同,故此次替换车型,不会增加考生考试难度。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重视下,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目前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已达4.2%、高出全国水平1.3倍。

  而随着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深入,特别是要保证如期完成海南2030年“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就必须实现从“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让更多消费者熟悉和喜欢购买新能源汽车。

  由于驾考学员有实际操作学时的硬性要求,这就意味着我省考试车和教练车一旦全面新能源化,将大大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普及。

  因此,《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2021年行动计划》就特别强调,今年我省驾考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场新增及更换的小型自动挡考试汽车(C2车型)应100%使用新能源汽车,鼓励配置新能源小型手动挡考试汽车(C1车型)。

  同时,驾校新增及更换的自动挡驾驶员培训车辆(C2车型)使用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50%。

  三亚青年考场负责人表示,相信随着考场投入新能源车型后,三亚驾培行业也将跟进,加快驾培车辆新能源化,并助力当地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节能减排工作,“我们还将继续测试、研究手动挡驾考车新能源化。”

  在省委、省政府重视下,近年来我省新能源驾培车辆呈逐年增加趋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新能源驾培车辆总数已突破400辆。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