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国明州莱特案开枪警察被捕 面临二级过失杀人罪指控
2021年04月15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美国明州非裔遭警察枪击身亡:警察欲掏电击枪却错拿真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4月14日电 美国媒体14日报道称,明尼苏达州莱特案中开枪的警察金·波特(Kim Potter)已被逮捕,检方将对她提起二级过失杀人罪指控。

  据美联社报道,波特因在日前拦车执法交涉过程中开枪击中非裔男子丹特·莱特(Daunte Wright)并致其死亡,于14日上午在明州圣保罗市被捕。检方律师表示,将在当日对波特提起二级过失杀人罪指控。该罪名的最高刑期为10年。

  当地媒体《明星论坛报》报道称,莱特的家人已经找到本·克鲁普(Ben Crump)作为其家庭律师,克鲁普目前也为弗洛伊德的家人提供服务,而弗洛伊德案主要嫌疑人肖万的庭审目前仍在明州亨内平县法院进行。

  14日,克鲁普法律团队就莱特案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称,莱特案不是一场意外,事件的发生是“蓄意的”,涉非法使用武力,“一名经验丰富的警察知道电击枪和手枪的区别”。

  涉事警察波特现年48岁,已于13日递交辞呈,事发前她已在警察系统工作了26年。11日,明州布鲁克林中心市警察在执法时拦下一名交通违章司机。警察在交涉过程中试图逮捕司机莱特,莱特却重新回到车上。此时,波特拔枪并击中了司机莱特,莱特驾车驶离不久撞车,当场被宣告死亡。

  13日辞职的布鲁克林中心市警察局长的蒂姆·甘农在事发后公布了执法录像,并称这起事件是一个“意外”,波特本想使用电击枪,却错拔出手枪。执法录像显示,波特当时喊着“电击枪!电击枪!电击枪!”却拔出了手枪,并射中莱特,之后她大喊“天哪!我射中了他。”

  莱特案已引发多地抗议示威,包括布鲁克林中心市、明尼阿波利斯市在内的多个城市已连续多晚有民众抗议示威,要求司法公正,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商店遭打砸洗劫的情况。(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