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62!三亚消防"爬树王"获攀爬椰子树第一名
2021年04月15日 08:0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在攀爬近10米高椰子树中,来自三亚消防的罗军以9秒62获得第一名。
在攀爬近10米高椰子树中,来自三亚消防的罗军以9秒62获得第一名。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4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莫文彬 文/图)4月13日,为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在天涯海角景区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传统体育竞赛活动。在攀爬近10米高的椰子树比赛中,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亚龙湾消防站指战员罗军参加比赛并以9秒62的成绩荣获男子攀爬椰子树比赛第一名。

  在海南,攀爬椰子树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郁郁葱葱的椰林里,熟练地爬上椰子树去采摘椰子,是一道特别的靓丽风景,逐渐成为海南少数民族群众健身、娱乐、竞技的重要方式,现已被列入海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项目。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在一棵近10米高的椰子树上,运动员们上演着一幕幕速度与激情。“9秒62!”消防指战员罗军赢得了冠军,罗军表示,他每年都会参加比赛,对于比赛自己还是挺有信心,攀爬椰树既能娱乐健身,又能锻炼技能技巧。通过比赛,进一步传承和推广海南省优秀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发扬少数民族体育精神,更要把这种精神转化到消防工作实际中,更好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