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开展取缔非法囤砂点行动 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2021年04月14日 15:44  来源:南海网  宋体
东方市打击非法采砂专班取缔非法囤砂点现场。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东方市打击非法采砂专班取缔非法囤砂点现场。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3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近日,为整顿东方河砂市场秩序,保护国家矿产资源不流失。根据市政府打击非法囤砂工作部署,4月12日,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旅环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成员单位组成的东方市打击非法采砂专班联合三家镇人民政府、市公安局三家派出所开展取缔三家镇窑上村的非法囤砂点行动,本次行动共取缔清理河砂504吨。

  下一步,东方还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防范力度,建立健全打击非法采砂长效机制,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同时,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及时曝光违法犯罪行为,针对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决不姑息。

  记者了解到,东方市打击非法采砂专班组成以来,并通过“行政+公安执法”模式,在非法采砂高发区域的交通干道上采取埋伏蹲守方式,从运输途中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嫌疑人,遏制非法采砂的嚣张气焰。近期,东方市打击非法采砂专班依法持续对三家镇岭村多处非法囤砂点进行打击,共取缔收缴河砂648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