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旅客过海不用纸质船票 带着身份证即可通行
2021年04月14日 11:03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4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 通讯员 王幼杰)13日,记者从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了解到,为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继4月1日铁路南港和4月10日铁路北港全面实行电子客票后,铁路轮渡于4月13日启用电子发票模块。

  据了解,前期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进站验票由过去的“身份证件+纸质船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但需要报销的旅客还需要到窗口取报销凭证。电子发票模块实施后,网上购票且需要报销的旅客无需再到窗口取报销凭证,可直接在“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内选择网上购票订单申请开具电子发票,进一步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

  据铁路轮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网上购买过海车辆船票的司机还需要到港口窗口领取车辆纸质船票。铁路轮渡正在加紧研究电子货票系统,待相关车牌识别等设备设施完善后,即可真正建成“一张脸、一副车牌畅行”的智慧港口。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