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历来最多怀疑盗版电子试题库档案
2021年04月14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香港4月13日电 (记者 史冰筠)香港海关13日举行发布会,公布近期打击网上售卖怀疑盗版电子小学试题库行动。行动中检获近5.9万个有关档案,涉及中文、英文、数学及常识科,数量为有记录以来最多,并拘捕1男4女。

  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科技罪案调查组指挥官王志贤在会上介绍,涉案人士在社交平台开设专页售卖盗版试题库,售价在100至600港元不等,涉及多间出版社出版的题库。海关4月8日搜查数个住宅单位及补习社,拘捕5人中包括补习社老师。涉案人士利用学生家长关心学生分数,望子成龙的心理,在网上招徕生意;并且加入学生家长的社交群组,透过闲谈贩卖盗版试题。

  王志贤表示,香港共有十几间出版社出版小学试题库、教学用书等供全港500多间小学使用,学校定期向出版社缴费,但相关资料不会公开发售。海关会继续调查盗版试题库来源。(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