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派出15艘船舰前往黑海 指责美方"挑衅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俄总统新闻秘书:乌克兰东部局势“十分危险”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13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南部军区新闻处13日表示,俄罗斯向黑海派出15艘里海区舰队的船舰。

  消息称:“作为冬季训练检查的一部分,里海区舰队15艘船舰,包括3艘炮艇和8艘登陆快艇以及补给舰正在完成舰队间航行,从里海进入黑海。”

  俄罗斯南部军区部队冬季训练检查根据批准的2021年部队训练计划进行,旨在提高军区部队的战斗和作战水平。

  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近来趋于紧张。据土耳其媒体报道,美海军的两艘驱逐舰“罗斯福”号和“唐纳德·库克”号计划于4月14日至15日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随后在黑海驻扎至5月4日。

  俄罗斯媒体13日援引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的话说:“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故意把乌克兰变成一个‘火药桶’。”他还说,一些国家正在增加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

  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军舰没有理由待在俄罗斯海岸。他补充说:“这是实实在在的挑衅活动。他们在考验我们的韧性,挑战我们的耐心。他们是不会成功的。”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