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欧盟追加制裁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列入“黑名单”
2021年04月13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12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12日宣布对伊朗追加制裁,以“暴力对待”2019年11月抗议示威活动为由,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等8名个人和3家实体列入“黑名单”。

  欧盟理事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欧盟援引其“伊朗人权制裁机制”,将萨拉米等8名个人和3家实体列为制裁对象,冻结他们在欧盟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财产,禁止他们入境欧盟,禁止欧盟成员国公民和实体向他们提供资金。

  除萨拉米,受到制裁的个人还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司令帕克普尔、伊朗治安部队司令阿什塔里、伊朗“巴斯基”民兵组织负责人等高官;受到制裁的实体为德黑兰伊温监狱等3家监狱。

  欧盟理事会称,计入12日受到制裁的8名个人和3家实体,目前欧盟共对伊朗89名个人和4家实体发起“人权制裁”。

  2011年欧盟开始借人权问题对伊朗发起制裁,其后年年延长制裁期限。欧盟理事会在12日的公告中称,今年欧盟已完成对“伊朗人权制裁机制”的年度审议,决定继续将制裁期限延至2022年4月。

  2019年11月因政府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伊朗多地出现抗议示威活动并引发冲突。在抗议活动基本平息后,伊朗亦有民众游行集会,抗议西方国家等外部势力干涉伊朗事务,支持伊朗政府并谴责暴力示威活动。

  12日欧盟对伊朗追加制裁之际,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于4月6日和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两轮政治总司长级会议,讨论美国和伊朗恢复履约问题。会议由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主持,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英国和伊朗代表出席,本周第三轮会议将继续在维也纳举行。(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