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比赛!2021天星调良马术场地障碍大赛举行
2021年04月13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选手在2021天星调良马术场地障碍大赛的比赛中。赛事主办方供图
选手在2021天星调良马术场地障碍大赛的比赛中。赛事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岳川)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2021天星调良马术场地障碍大赛在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举行。

  始于2002年、自2015年以来每年进行的天星调良马术场地障碍大赛,近年来已成为国内集高水准马术赛事、马术运动产业与文化艺术交流、马术生活方式展览、讲座论坛等活动为一体的马术嘉年华。

  本次赛事由北京崔各庄乡政府、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季支持。马术运动素来是崔各庄的一张特色名片。这里的马文化历史悠久,该地区不少地名都与马有关。而随着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的建立,包括18场国际级在内的近200场马术赛事先后在崔各庄乡举办,这也使当地的马文化内涵更加丰富。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赛事是每年4月举办的天星调良马术场地障碍大赛与9月举办的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后者为国际马联星级赛事。据介绍,自2015年起,两项赛事均已成功举办6届,3000多人马次参赛,吸引近600万人次线上观赛。

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举办期间,《骑马看中国》马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参与。交流活动旨在积极拓展马术运动的内涵与外延,让更多人可以了解马术运动和马文化。据了解,此次赛事主办方与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合作,为市民提供了一定数量免费赛事门票,希望更多人能零门槛地走近马术。

  “马术从来不局限于体育本身,它是文化艺术,更是生活方式。”天星调良马术创始人、总裁王蔷表示,多年来,从马主题文创、文化艺术展、公共艺术雕塑作品到北京首条城市马道——崔各庄马道,天星调良马术对马文化艺术的探索从未停止,“希望多元地展示马术项目的魅力,增进大众对马文化的了解,让马文化自然融入大众生活。”(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