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一退役军人带领团队研发智能药箱 利用半导体技术除湿防霉
2021年04月12日 16:59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周铀在调试家庭电子智能药箱。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周铀在调试家庭电子智能药箱。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海南日报记者 计思佳

  海南空气潮湿,容易造成市民家里的药品、食品、文件起潮发霉。正是看到这一痛点问题,生活居住在海口的退役军人周铀带领团队利用半导体控温控湿技术,研发家庭电子智能药箱,以及高效除湿器等产品。

  近日,海南日报记者见到周铀时,他正忙着“百万奖金澳门区创业大赛”相关事宜。让他高兴的是,团队研发的“半导体高效除湿器产品开发研究”项目已经进入复赛。

  上世纪90年代,周铀被公司派到海南工作,成为一名“闯海人”。2000年,周铀开始组建自己的团队创业,注册成立了海南瑞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半导体除湿防霉这一核心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半导体除湿防潮、控温控湿等智能家电产品和办公产品。

  “以药品为例,许多家庭都储备着一些常用药,但如果储存不当,药就会失效。”为了解决药品储存问题,周铀带领团队技术人员进行研发攻关,利用半导体除湿防霉和控温控湿技术生产家庭智能电子药箱,为消费者提供实用的储药空间。

  目前,周铀带领团队研发的第二代家庭电子药箱即将上市。新产品结合手机APP,具备服药提醒、药品有效期与失效期提醒、常规药品储量缺药提醒,智能健康监控,一键报警求救等功能。

  除了家庭电子智能药箱,周铀还带领团队研发生产智能防潮衣柜、鞋柜,以及防潮旅行包、化妆包等,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我们研发的产品目前获得了4项发明专利及多项实用新型专利,荣获过国家金桥奖。”周铀介绍,最近,公司正在与一家上市药企商谈,计划建立“基层医生+团长”产业模式,打造健康惠民的医疗服务模式样板。

  周铀告诉记者,他希望在海南建立“全球半导体民品产业化共享发展转化中心”和“家庭节能减排展示教育馆”。“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希望尽自己所能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贡献一份力量。”周铀表示。

  (本报海口4月11日讯)

  原标题:海口一退役军人带领团队研发智能药箱 利用半导体技术除湿防霉

编辑:李奥迪